提示: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较低,可能会影响页面展示效果,建议您升级或者更换浏览器。

首页 > 关于海尔 > 品牌资讯 > 欧睿国际解读世界家电产业走势,海尔期待全球市场新发展

欧睿国际解读世界家电产业走势,海尔期待全球市场新发展

2016-03-10

3月9日,世界权威市场调查机构欧睿国际在2016海尔品牌发布会上发布《全球家电市场概述与背景》报告。报告指出,家电的未来三个发展空间将集中在线上销售、高端化及智能化。

全球趋势:各品类的高端化

目前,家电消费升级趋势正在悄然发生变化。中高端消费人群的规模在逐步扩大,消费者越来越愿意为那些品牌知名度更高、品质和使用体验更好、服务更优秀的产品埋单。在欧睿发布的《报告》也指出,消费者对优质生活品质的渴望将加快产品升级。互联网时代下,海尔的高端化战略持续推进,在本次发布会上海尔的全新网器一亮相,就备受业界的关注。

比如,海尔互联网定制洗衣机,不仅在设计生产时是这能的,即便是到了用户家中,依然能够对洗衣机上的洗衣程序进行更新与下载,是行业真正全开放的“全智能”洗衣机;海尔空调通过对用户数据计算,并整合生态圈资源提供智能睡眠、节能、服务、定制等8大应用场景,为用户提供定制化的空气解决方案等等,以高端、智能的体验,为用户打造高品质生活。最重要的是,海尔通过U+生态平台,将网器和各种资源互联互通形成智慧家庭生态。

对于智能家电领域未来的发展,欧睿国际对海尔的市场领先地位也给有较高的预期。欧睿国际副总裁Andy Carter表示:“海尔U +智能生活解决方案与集成AI于2016年,并与各种服务提供商,提供消费者真正的智能生活体验的连接。期待未来海尔这样的公司保持业界领先地位继续提供聪明和最有价值的产品给消费者。”

全球趋势:智能化-不仅仅是联网

本次2016AWE将主题定为了“互联网+你的家”,可见当下物联网,云计算、智能化,已经进入人们的生活的方方面面,家电智能化已成潮流,大势所趋,许多参展企业也竞相亮出自己的智能新品。但是欧睿认为认为,虽然联网是实现智能家居的必要条件,但仅仅实现远程控制之类的功能还算不上真正的智能。家电必须要与消费者沟通,了解消费者的喜好、分析他们的习惯,从而为他们提供真正智能的生活。

从这一角度看,本次海尔品牌发布会上展示的7大智慧生态圈下的全新网器无疑契合了这一趋势。以美食生态圈馨厨冰箱为例,不仅通过人脸识别、食物识别、全语音交互等创新技术,实现了冰箱与用户的双向交流。还在馨厨冰箱智慧厨房联盟中,整合了苏宁易购、中粮、爱企业等资源方,为用户提供购物、看视频等一站式美食解决方案,海尔的网器不仅仅是联网而已,而是与用户不断交互,定制智慧生活的入口。实现开放透明的智慧生态圈。

海尔的“开放和透明”也在全球市场获得广泛认可。欧睿国际的数据显示:海尔大型家用电器2015年品牌零售量占全球市场9.8%,连续7年蝉联全球第一。2015年,海尔加快了全球拓展的步伐,收购了国际品牌GE家电,通过与GE家电业务的整合,海尔将进一步促进产品品质的提升,也将在互联和自动化的生产领域获得更多发展空间,为全球用户提供更好的智慧家庭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