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较低,可能会影响页面展示效果,建议您升级或者更换浏览器。

首页 > 关于海尔 > 品牌资讯 > 全球智慧家庭专利哪家强?海尔智家5连冠

全球智慧家庭专利哪家强?海尔智家5连冠

2021-07-30

当智能成为主流趋势,越来越多人开始选择智能家居。但市面上的品牌、品类繁多,到底哪家智慧家庭发明专利强?看看榜单怎么说。

7月29日,IPRdaily中文网发布2021上半年全球智慧家庭发明专利TOP 100排行榜,海尔智家以1868件专利数量再获第一,实现5连冠。

从中国专利金奖行业第一,到全球智慧家庭发明专利第一,海尔智家专利由单品功能上升为场景化体验,这离不开其转型场景、生态品牌。

海尔智家5连冠!全球智慧家庭发明专利第一

全球智慧家庭发明专利榜单由incoPat创新指数研究中心、IPRdaily中文网联合统计,并对2021年上半年公开的全球智慧家庭发明专利数量进行了统计分析。

榜单显示,拥有千件级别专利申请量的仅有4家,海尔智家以1868件位居第一,实现5连冠。前4次排行专利数分别达到了1243件、768件、1163件和2034件。

更智慧的生活体验,背后是场景生态的转型

海尔智家实现5连冠,主要得益于海尔智家在场景生态战略转型的同时,发明专利围绕用户需求,同步转型。海尔智家始终认为,能改变用户生活的专利,才是真正有用的专利。

以前,用户需要的是单品时,海尔智家做到了累计获中国专利金奖10项,行业第一,同时也是唯一在冰洗空热厨品类全面获奖的品牌。

如今,当用户需要更智慧的衣食住娱体验时,海尔智家又通过迭代升级场景生态成果让用户享受到“智慧家 新居住”。比如在智慧厨房,用户想吃北京烤鸭无需用40多道传统工序,仅3步就能完成。

围绕用户需求的转变,海尔智家以场景替代产品、生态复盖行业的转型战略,不断产出更多颠覆性的智慧家庭专利成果,为用户带来更智慧的衣食住娱新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