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较低,可能会影响页面展示效果,建议您升级或者更换浏览器。

首页 > 关于海尔 > 品牌资讯 > 行业第一增幅!从2021半年报看海尔冰箱换道引领

行业第一增幅!从2021半年报看海尔冰箱换道引领

2021-08-31

2021年上半年,线下份额升至41.4%,同比上涨1.7%;行业TOP5中,同比份额实现唯一正增长,增幅领跑行业。

这是海尔智家发布的2021半年报中海尔冰箱的亮眼数据。在行业内,海尔冰箱已连续31年居国内第一,并蝉联全球13连冠。在硬件做到绝对引领后,海尔冰箱扩大高端市场占比、加速场景落地实现了高质量增长。

01 节节攀升:健康、高端成换新趋势

进入存量市场,用户换新冰箱对健康保鲜提出了更高要求。上半年行业畅销榜TOP20,健康、高端品类纷纷上榜。

在高端市场,海尔的品牌优势也在逐步扩大。2021上半年,海尔冰箱线下份额增长1.7%,主要的拉动力来自能带来健康储鲜场景的高端产品:在10k+市场,海尔冰箱品牌占近5成;一款超万元的海尔全空间保鲜冰箱凭借冷藏、冷冻都保鲜的创新布局,登年度畅销榜TOP1。

02 自我颠覆:突破硬件局限,成套场景成新引擎

未来几年,全球智能家居市场规模高达千亿美元。智慧家庭正从“新需求”逐渐变为“新刚需”。 

瞄准万亿级市场,海尔冰箱率先以“三翼鸟厨房”的新面貌布局 “吃买存做洗改母婴”7大场景。用户买回家的不只是一台冰箱,而是3步做大师菜、7天6步焕新厨房等饮食方案。

目前,海尔冰箱迎来场景收获期。半年报显示,三翼鸟场景品牌成套销额同比增长39%,客单价同比增长3-4倍。其中,成套厨房屡获大单,三翼鸟北京体验中心001仅6月总收入高达349.8万,厨房焕新客单均价11.28万。

面对市场健康高端化、场景化的消费趋势,海尔冰箱率先探索出了一条全新道路,也将引领行业实现全面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