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较低,可能会影响页面展示效果,建议您升级或者更换浏览器。

首页 > 关于海尔 > 品牌资讯 > 营收增幅31.7%!海尔空调份额创5年来最高

营收增幅31.7%!海尔空调份额创5年来最高

2021-08-31

8月30日,海尔智家发布2021半年报。财报显示,上半年,海尔智家空调业务收入同比增长31.7%。

中怡康数据显示,海尔空调整体份额增至18.3%,和5年前比几乎翻番。从高端市场来看,海尔空调5年来持续第一。

在行业下行周期,海尔空调凭啥一路领涨?

01、高端空调份额持续第一

近年来,海尔空调加速高端布局。其中,高端品牌卡萨帝空调致力于“生态呼吸、尊享舒适”的空气体验,实现收入同比增长124.6%。在1W+价位段,卡萨帝空调份额达31.2%。

02、场景布局创造增量空间

海尔空调专注全屋空气场景定制,独家推出客厅、卧室、厨房、卫浴空间、衣帽间、影音室、地下室等9大空间专属空气。财报显示,海尔空调场景套购占比从15%到35%,实现增量增长。

03、织就空气网实现生态引领

目前,海尔空气网上汇集上千家生态方,构建起空气生态,实现生态收入增幅31.7%。不仅如此,借助三翼鸟场景品牌,上半年海尔空气网全网触点增加3500家。

从卖“空调”到卖“空气”,再到布局“空间”场景方案,如今,海尔空调正进入全面收获期。无论是高端布局还是场景、生态布局,都在为海尔空调注入源源不断的增长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