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较低,可能会影响页面展示效果,建议您升级或者更换浏览器。

首页 > 关于海尔 > 品牌资讯 > 国庆战报:行业向下,海尔智家向上

国庆战报:行业向下,海尔智家向上

2021-10-11

金九银十,正是家装好时节,但今年受原材料涨价、楼市遇冷等因素影响,家电市场不乐观。数据显示,国庆期间,家电销量同比两位数下滑,并不是所有企业都抓住了金九银十的风口。行业整体向下,转型场景品牌、生态品牌后的海尔智家,表现又如何呢?

国庆期间,海尔智家增幅、份额双第一。具体看,整体零售额同比增幅29%,其中卡萨帝整体增幅超50%,冰、洗、空、厨、热等产业实现大两位数增长;旗下场景品牌三翼鸟双节期间成交额破十亿,订单数23907个。这也说明海尔智家场景品牌、生态品牌战略转型成效已经显现。

高端场景齐发力,增幅份额双第一

增幅、份额第一之外,海尔智家多渠道引领行业。数据显示,卡萨帝在京东、天猫、苏宁易购、国美渠道的份额同比均上升,其中京东增长184%,天猫增长76%。

同时,借助场景、生态优势,海尔智家还带动了销量增长。国庆期间,三翼鸟最大单金额115.8万,10万以上大单266个,3万以上大单1586个。从几百平的别墅,到几平米的厨房、阳台等空间,海尔智家都能按需提供定制服务。

为了让更多的人体验智慧生活,海尔智家加速了三翼鸟001号店的全国布局。国庆期间,三翼鸟在深圳、北京、大连、广州、合肥、天津、昆明、成都等市新开42家体验中心,将“场景式”的智慧生活带到用户家门口。

场景需求可迭代,创造增量新空间

三翼鸟体验中心在全国的落地,起到了很好的市场拉动作用。广州林先生下单了一套全屋智慧场景方案,同时解决了他对家电、家装、家居定制的需求,装修新家更轻松;大连周女士下单了阳台场景,以前衣物不能分开洗、娇贵的面料洗不得,现在三翼鸟都为她实现了。

这些遍布全国的海尔智家用户,看中的不光是其高端品牌可以满足高品质生活需求,还有场景能根据需求不断迭代,带来终身服务的关怀。

在转型场景品牌和生态品牌之后,海尔智家正凭借场景和生态优势不断创造新增长空间。与此同时,用户越来越倾向于定制和购买海尔智家全屋场景方案,也将带动消费升级,推动行业的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