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较低,可能会影响页面展示效果,建议您升级或者更换浏览器。

首页 > 关于海尔 > 品牌资讯 > 世界标准日:海尔智家第一,谁是第二?

世界标准日:海尔智家第一,谁是第二?

2021-10-14

科技创新是企业生存和发展的核心生命力。各大企业不遗余力地加大研发投入,就是想争做行业科技领袖。不过,企业科技实力的评判标准不只看投入,还直接反应在专利数量及质量、标准制定、工业设计水平等产出层面。10月14日是世界标准日。我们依据不同维度对国际标准做了一次盘点。数据显示,海尔智家在标准数量、专家数量、组织占位层面均为行业第一。

01、国际领域全面开花

标准层面:海尔智家累计主导及参与国际标准82项,行业第一。

专家层面:在ISO及IEC组织,海尔智家已有110个专家席位,并有IEC青年专家2位,行业专家数最多。

组织占位:1、海尔智家是全球唯一同时进入IEC 理事局(CB)和IEC市场战略局(MSB)两大最高管理机构的企业;2、海尔智家还是行业唯一覆盖OCF、IEEE、IEC、ISO和Matter国际5大标准组织的企业。

02、国内领域双引领

在国内领域,海尔智家依然保持了主导及参与标准数量、组织占位方面的双第一。

标准层面:海尔智家累计主导国家标准93项,参与相关标准制/修订293项,行业第一。

组织占位:1、国内标准技术委员会,海尔智家承担4个分委会秘书处,行业最多;2、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家用电器),海尔智家是行业唯一承担建设的企业;3、开放智联联盟,海尔智家是创始成员,常务副理事长。

事实上,在中国家电领域,80%的国际标准制修订提案、80%的国际标准专家均来自海尔智家。并且,标准领域的行业第一只是一方面,海尔智家已经实现了专利、工业设计、国家认可等方面的综合实力第一。

这都离不开海尔智家基于10+N创新生态布局,打造的全新无限体验研发模式,真正以用户需求为中心,把创新科技成果应用到用户日常的衣食住娱领域,真正为用户的美好生活体验负责。而这样的第一,显然更有价值。

在标准领域,海尔智家做到了第一,那谁是第二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