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较低,可能会影响页面展示效果,建议您升级或者更换浏览器。

首页 > 关于海尔 > 品牌资讯 > 广交会:离开家看展会,到展会是回家

广交会:离开家看展会,到展会是回家

2021-10-15

平常观展,您都需要“离开家看展会”。但今年的广交会别开生面,您到了展会即是回家。

为什么说“到展会是回家”呢?原来10月15日的第130届广交会上,海尔智家在近500平米的展区,通过1:1还原家的场景,为大家呈现了衣、食、住、娱的居家生活,现场观众可以沉浸式体验每个场景服务,让逛展就像回家一样。

通过场景化展区,海尔智家还向行业及全球用户展示了它从“出口品牌”到“出口场景”后,其高端品牌、场景品牌和生态品牌的最新成果。

出口品牌,“品牌屋 ”满足全球用户最佳体验

“当地用户想要什么,我们就定制什么。”工作人员现场说道。在近500平米的展区内,海尔智家基于全球各地用户的差异化需求,展示了涵盖海尔、卡萨帝、统帅、GEA 等在内的本土化自主创牌成果。

例如,现场展出了冰、洗、空等产业高端创牌市场成果,吸引了许多客商和用户驻足围观、咨询。其中,今年6月率先在国内上市的中子和美洗干护理机也亮相本届广交会,它首创洗衣机、干衣机和护理机三合一......

正是因为对用户需求的把握,海尔智家获得了市场认可。据海尔智家2021年半年报显示:高端品牌实现高份额、高盈利、高效率,冰洗热行业第一,零售份额全线提升。

不止国内,海尔智家更为全球用户量身打造当地化产品。像是展会现场两台增加了折叠搁物架的海尔俄罗斯冰箱就吸引了不少海外用户的目光。该产品方便俄罗斯用户存储大汤锅”工作人员向围观用户解释道。

同时产品当地化也为海尔智家带来海外增收。在俄罗斯,海尔冰箱实现5年10倍增长,高端份额超50%;在欧洲,多门大冰箱份额第一,洗衣机整体份额TOP2……

出口场景 ,三翼鸟场景品牌催化全球化转型

不单是产品,走进海尔智家展区,这里还有智慧客厅、智慧卧室、智慧衣帽间等多个智慧场景,让逛展就像回家,这样沉浸式的展览让不少用户都上前体验。

一位用户通过APP点击“回家场景”后,客厅的灯光便自动点亮、空调也自动开启调至合适温度、电视也进入播放画面.....

如今,随着三翼鸟App的上线,定制这样的智慧家只需一键预约,就能享受全流程一站式定制服务。从上门量房、设计再到施工家装,整个过程都可以在App上查看,用户可以安心做甩手掌柜。

此外,还有配套解决方案向用户展示了更多增值体验。在现场亮相的AQUA“社区洗”就吸引了众多客商、媒体的驻足关注。它联盟便利店、加油站、药妆店等,让用户在吃饭、购物的时候就能享受到智能自助洗衣服务。

“人单合一”模式下,海尔智家探索国内外发展新模式与新路径,走出了一条从“品牌出海”到“场景出海”的发展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