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较低,可能会影响页面展示效果,建议您升级或者更换浏览器。

首页 > 关于海尔 > 品牌资讯 > 行业数字化转型范本!三翼鸟当选“卓越创新场景品牌”

行业数字化转型范本!三翼鸟当选“卓越创新场景品牌”

2021-12-30

在物联网时代背景下,数字化转型成为企业发展的大势所趋。但是,入行容易,做好却很难。在转型过程中,什么样的企业起到了带头引领作用,又创造了怎样的新趋势呢?要解答这个问题,我们需要看看行业是如何评价的。

12月29日,由《数字观察报》主办的“数智驱动 百业互联”2021数字化转型与创新百强峰会在线上举行。期间,主办方为2021年度在数字化转型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企业进行了颁奖,海尔智家旗下场景品牌三翼鸟凭借为行业数字化转型与绿色发展提供新生态、新模式,获得了行业权威机构的认可,当选“卓越创新场景品牌”。

1.png

以用户为中心,三翼鸟为行业数字化转型提供范本

对于企业的数字化转型,很多人的观点认为,这是一场以技术为驱动的创新过程。但实际上,这个观点具有片面性,企业的数字化转型不仅是技术上的升级,更关乎供给侧的结构性升级。

在高峰论坛期间,工业4.0俱乐部秘书长杜玉河表示,“企业转型需要在洞察用户需求的基础上进行,通过快速洞察用户需求,可以更精准的应对用户需求和市场变化。”目前来看,市场供需关系早已不再是传统的“企业制造,用户购买”模式,而是转变为“用户需要,企业制造”,这就要求企业去了解用户需求,充分利用网络化、数据化,实现产品的数字化升级,满足用户的高品质生活需求。

三翼鸟场景品牌的诞生,正是以这种“以用户需求为导向,以用户体验为中心”的用户思维为基础。在行业都进行数字化转型的行业竞争中,三翼鸟的优势在于“三个不一样”。

第一个是设计不一样。三翼鸟用场景替代产品,给用户提供的不再是单个的家电,而是成套智慧场景,为用户一站式解决家装问题。比如过去卖厨电,现在提供智慧厨房场景方案。

第二个是建设不一样。一方面,三翼鸟根据用户个性化需求提供定制服务,例如在12月26日,海尔智家联合央视举办的“智慧中国家·新年盛典”活动中,三翼鸟根据用户个性化生活需求,带来了时尚家、纯净家、智慧家、健康家、融合家5中生活定制方案。另一方面,三翼鸟基于背后的1+N服务能力,提供“从头至尾”的一站式家装方案,让用户做甩手掌柜、全程无忧。

第三个是使用不一样。与传统行业只提供产品使用体验不同,三翼鸟还为用户提供终身可迭代的家生活服务,给用户带来快乐的生活。例如在三翼鸟厨房中,三翼鸟的关注点从家电转变成了用户的家生活。不仅会主动迭代菜谱,主动管理健康饮食,还能为用户提供分享快乐的平台。

由此可见,三翼鸟以用户为中心的创新思维,正在为用户带来最好的智慧家生活体验。在行业仍在摸索数字化转型的情况下,三翼鸟已经为行业提供了可借鉴的范本。

2.jpg

场景赋能,为三翼鸟创造新增长空间

企业的数字化转型成果如何?最终还是需要用市场数据来验证。三翼鸟作为数字化时代的创新实践,通过换道场景品牌取得了很多成果。

12月11日,三翼鸟卡萨帝001号店落地南京。该店作为三翼鸟品牌诞生以来的首个3.0模式门店,凭借“卖场景”和一站式定制智慧家服务,实现销售额高增长。仅开业当天,该店销售额突破2103万,其中生态场景订单占比近4成,带动生态品牌实现共创共赢。

从三翼鸟的新成果中,可以看出三翼鸟的数字化转型具有明显的市场优势。随着数字化转型成为行业未来增长的重要驱动力,三翼鸟也将加速转化创新实践成果,并将持续引领行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