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较低,可能会影响页面展示效果,建议您升级或者更换浏览器。

首页 > 关于海尔 > 品牌资讯 > 有“力”不在风“高”

有“力”不在风“高”

2022-05-19

常言道:有志不在年高。对于油烟机来说有“力”不在风“高”。风量和风压是油烟机两个重要参数,市面上的油烟机说的大吸力大多是说的高风量,油烟机风量与吸力不成正比。

风量是迅速吸烟的能力。

风压是公共烟道高峰期排烟的能力。

所以,油烟机吸力不在于高风量值,而是风量和风压对油烟和公共烟道的匹配。因此,难以适配公共烟道的高风量不如烟感压差自感知的海尔有效风。

风量值高不一定解决油烟问题

按照实验室数值,大风量油烟机的确能迅速吸入室内油烟,但人们往往忽略了这样一个事实:实验室条件下的数据,是在排烟阻力为零的环境下得出的,在用户家里,实际的排烟环境是有阻力的,并不能真正达到那个数值。

从现实来看,高层住宅区愈加普遍。饭点时,一栋楼几十户同时“发力”,油烟在公共烟道使用高峰“大堵车”。大风量油烟机吸入油烟,在排出时却忽略烟道压力变化,导致油烟倒灌频发,左邻右舍的饭菜香味回流到自家厨房,用户内心也变得“五味杂陈”。

有效风科技是油烟“克星”

大风量难以适配不同烹饪场景,FPT2.0有效风科技通过场景创新升级油烟管理方案,实时监测厨房场景变化,自动调节机器的风量与风压,自动匹配油烟管理曲线,可达到油烟零逃逸效果。

大风量不意味着排烟顺畅,有效风却能通过烟道压差感应系统,根据烟道压差匹配相应风压。当烟道中压力过大时,烟机自动调增转速增大风力、风压,三重增压密封仓确保油烟定向吸排,在“大堵车”中实现排烟畅通零倒灌。

有效风油烟机是海尔厨电以场景科技满足用户需求的成果之一,海尔始终坚持挖掘用户需求,利用领先行业的物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等先进技术,打造美好生活的智家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