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较低,可能会影响页面展示效果,建议您升级或者更换浏览器。

首页 > 关于海尔 > 品牌资讯 > 再循环互联工厂:中国首家,青岛投产!

再循环互联工厂:中国首家,青岛投产!

2022-09-02

9月2日,海尔智家建设的中国首家绿色再循环互联工厂在青岛莱西建成投产。

01行业首个!线上线下回收体系全覆盖

海尔绿色再循环互联工厂是以国家级再循环产业数字化平台为依托的中国家电行业首个绿色再循环互联工厂。

工厂占地150亩,共设6条家电拆解线、3条清洗破碎线体、1条静电筛选线、8条造粒线。投产后,年拆解能力300万台,再生能力3万吨,并可提供300多个就业岗位。

截至目前,海尔智家的回收网络已整合了3.2万家线下门店、10万余名服务兵、100余个物流配送中心,覆盖全国2800多个县市,可以到每一个小区和乡镇。

用户可以在海尔智家APP、官网、微信公众号等提交废旧家电需求,服务兵接到需求后上门评估、带走废旧家电,如果用户有更新换代的需求,则可以实现收旧和送新一次上门、一次物流完成。

02践行ESG!全流程绿色循环助力“双碳”

海尔绿色再循环互联工厂是落实国家“双碳”战略的具体实践,履行社会责任,践行ESG绿色发展的重要举措。

再循环互联工厂以废旧家电为切入点,构建“回收-拆解-再生-再制造”的再循环产业体系,促进再生资源加工利用的规模化和规范化,探索全行业绿色循环经济发展新模式。

海尔绿色再循环互联工厂是山东省和青岛市“废旧物资循环利用体系示范城市”建设、“无废城市”建设的具体落地,是莱西市努力打造胶东半岛中心区域经济隆起带,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的试验田。

海尔将继续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践行国家“双碳”战略。未来,工厂还将逐步扩展到部件再制造、报废汽车回收拆解、贵金属提炼等领域,促进再生资源加工利用行业的规模化、规范化、清洁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