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较低,可能会影响页面展示效果,建议您升级或者更换浏览器。

首页 > 关于海尔 > 品牌资讯 > 世界冰箱:4次大变迁,海尔为主导

世界冰箱:4次大变迁,海尔为主导

2022-12-27

2022年12月26日,是海尔的第38个创业纪念日。作为海尔起家的品类之一,38年间,海尔冰箱不仅成为全球用户首选,连续14年全球销量第一,同时也主导了世界冰箱行业的多次变迁:

无氟:1993年,海尔推出中国首台超无氟节能冰箱,开创全线无氟替代的先河;

无霜:2010年,海尔推出首台三门无霜冰箱,并首个将无霜技术进行全系列应用;

无缝:2020年,海尔智家高端品牌卡萨帝原创平嵌冰箱,真正做到“纯平无缝”;

全空间保鲜:如今,海尔首创全空间保鲜冰箱,并迭代出底置恒温保鲜科技,引领行业步入“全空间保鲜”储鲜时代。

将创新融入血脉,海尔冰箱以先发制人的胆识主导变革、引领新风向,为世界冰箱业带来源源不断的驱动力。

世界冰箱业的4次大变迁:无氟

上世纪30年代,相对安全的氟利昂代替氨、醚、硫酸作为冰箱制冷剂,并在制冷剂主角的位置上延续五十多年。然而,氟利昂却是破坏臭氧层和引发全球变暖的凶手之一。

面对日益严峻的气候问题,1993年,海尔冰箱研发出中国第一台超无氟节能冰箱,实现制冷剂、发泡剂的全无氟替代,引领中国冰箱业从有氟到半无氟,再到全无氟的技术升级。

微信图片_20221227133900.jpg

世界冰箱业的4次大变迁:无霜

步入21世纪,直冷冰箱风靡全球,但它却有一项致命缺陷——容易结霜,冰霜不仅占用冰箱内部的空间,还会增加耗电量,需要用户定期手动去除。

为消除用户的除霜烦恼,2010年,海尔冰箱推出首台三门无霜冰箱,并首个将无霜技术进行全系列应用,全面引领行业进入无霜新纪元。截至目前,风冷无霜冰箱市场占比已接近96.2%。

2.png

世界冰箱业的4次大变迁:无缝

在厨居一体化趋势下,人们更热衷于嵌入式设计。不过,冰箱并不能完全贴合橱柜,由于需要散热,冰箱与橱柜之间需要留出散热缝,一直没人能填平这道“行业鸿沟”。

基于层层探索,2020年,海尔智家高端品牌卡萨帝原创“纯平无缝”的平嵌冰箱,完成了一项历史性创举。依托于创新的底置前向散热、双轴变轨铰链等技术,冰箱与橱柜两侧无缝融合,正面平嵌不凸出。

3.jpg

世界冰箱业的4次大变迁:全空间保鲜

冰箱发展至今,人们始终存在一个误区,认为冷冻室冻住就等同于保鲜,但事实并非如此,冷冻室温度波动高达10℃,极易造成营养流失。

针对冷冻问题,早在2016年,海尔就推出全空间保鲜冰箱,大幅降低了冷冻室温度波动。如今,海尔冰箱又进一步迭代出“底置恒温保鲜科技”,使温度波动≤0.1℃,并带来空间0风感、制冷0等待的极鲜效果,引领行业步入“全空间保鲜”储鲜新时代。

4.jpg

每一次创新,都引领着一个时代。走在时代前沿的海尔冰箱也赢得了用户认可:GfK中怡康数据显示,海尔冰箱份额涨至43.9%,超第二名至第六名份额总和,实现“以一超五”。